五颜六色的绀

【小龙般若】Whiskey and Morphine

不试探了

反正挂外边了就干脆改了一些

明着来

放飞自我!!!

避雷:年下/现pa

bgm:whiskey and morphine

1

即使是在这个酒吧工作了近两年,大般若长光也向来对舞台上的跑场歌手不甚关注。这天,他原以为仍是公式化的夜晚----挽着酒红色衬衫的袖子,为客人递出酒杯时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,顺便礼貌委婉地回绝一些年轻姑娘的大胆请求----直到他往舞台上看了一眼。

不出一个多月,歌手换了不少,大多是冷淡风,而今天才来的新人耀眼得有些过分。年轻人的金发即使挽着马尾也披了满肩,在忽明忽暗的白色灯光下,更瞩目的怕是那人的眼睛,是凝练夺目的紫罗兰色,与额前一绺绺的金发相得益彰。

“I'm wanted for addiction.”

(我在寻找一些让我上瘾的东西)

“She's feeling for a thrill.”

(她正寻找一种刺激感)

开口是他不曾听过的歌曲,然而却是所喜爱的风格。大般若来了兴趣,趁着此时给自己倒了杯酒,寻了个能看到舞台的座位,刚把玻璃杯举至唇边,同事就扔给他一堆点单,内心大呼可惜时也只能照做。

和以往不大一样的是,循着慵懒缠绵的爵士调子,即使处理着大量单子,他手里的动作也多了几分从容。几单下来一曲恰好终了,大般若一边自叹遗憾未好好欣赏酒吧里少有的轻音乐,一边接过了下一单。

“先生您好。”一句简短话语,让一直垂眼认真调酒的大般若下意识抬头,便猛然撞入方才让自己视线停留的紫色眼眸中。

“一杯加冰的梅子酒。”不是什么特别的要求,然而毕竟是社交行家大般若,递出酒杯的一刻已打好腹稿。“很特别的风格。”他朝年轻歌手笑了笑,“无论是音乐还是酒。”

“谢谢。”年轻人亦回以一笑----近距离观察这双眼眸的感觉又不同,微微眯起时更是艳丽了几分,“若是您喜欢,那就太棒了。”

几句交谈间那杯梅子酒就见了底,年轻人摆摆手说自己有事不能久留,便就此道了别。

而就算有昨日他那句“我会再来”,大般若也没料到这个顶着浮夸相貌的青年,会一下舞台就径直来自己这里点了同样的酒品。

“我目前在这里打工。”年轻人解释道,“不过白天要更忙一些。”

“这么说来,您似乎还是大学生?”大般若长光细细打量了他一番。“啊,在准备修士考试,”对方放下空酒杯,“现在暑假,时间相对宽裕----被您看出来了呢。”

次日同一时刻,年轻人隔了几米便朝他挥了挥手:“哟,先生晚上好。加冰梅子酒,太感谢啦。”侧对他取酒与冰块时,大般若将银发撩起别到耳后,让带着温度的视线毫无障碍地直达自己余光。“慢用。”大般若也在他对面落了座。双手十指交叠托着下巴,笑盈盈地听着年轻学生旅行中的见闻。

全文走这儿

评论(7)
热度(26)

微博:Beatific_Kiss
ao3(红白):AGANkkk

© 五颜六色的绀 | Powered by LOFTER